智能信息系朱金阳老师开设校级公开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55



1213日上午,智能信息系朱金阳老师开设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校级公开课

朱老师以2023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队获取的奖牌为基础数据,在MYSQL中创建表、表字段表结构的设计思路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让学生充分表达自己想法并展示,在通过教师点评确定表的字段和结构,学生在MYSQL中进行创建表的操作练习,在表创建完成后利用旧知复杂查询引出新知创建视图命令,运用头脑风暴训练让学生对比两种方法的优劣,并以任务驱动完成北京、广州、杭州三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奖牌数量的视图创建,过程中让学生体全民健身,体育强则中国强的时代精神。

课后,潘后江主任主持了评课活动,听课教师肯定了朱金阳老师课堂思路清晰、学生参与度高、课程思政融入合理的闪光点,同时也提出宝贵意见,如要加强重点内容的板书、差异化教学关注操作有困难的学生。通过此次公开课,提升了年轻专业教师的业务能力,后期系部将鼓励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授课展示活动中。

智能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