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商务系开展市级教学研究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324

 


  2023年5月25日下午,由南京职教教研室组织,运输商务系承办的财经商贸专业市级研究课活动按计划开展。来自全市职教系统8所院校的部分商贸专业课老师及学院部分无课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市级研究课由张月老师主讲,内容为《材料费用分配表的填制(4)》。主讲教师贯彻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思路,以企业真实工作任务引入新课,“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通过任务驱动、小组讨论、分组实践等多种方法展开学习,学生互评结合教师评价的环节,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研究课结束后,市职教教研室李涛教研员组织了评课活动,各校的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学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评课,对此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在课堂中应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性、职业性,更好的展示学生主观能动性等宝贵的意见。

  本次研究课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对教学方法的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接下来,系部将持续狠抓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式,促进专业成长,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运输商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