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系组织开展校级公开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302



2023523日上午830,由朱春艳老师主讲的校级公开课《路面抗滑性能检测》在校企合作单位苏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实训教室举行。教务处、交通工程系、金陵实训基地、苏信工程部共9位老师参与了听课、评课。

为了进行工学一体化教学探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朱春艳老师前期做了充分准备,课前与教研室成员认真探讨,仔细磨课,对教学环节精心设计、勇于实践。授课过程中,朱老师利用学习通教学平台布置预习任务,对本次教学内容进行翻转课堂,让学生对重难点内容进行梳理归纳,分组讨论,大胆提问。在实习操作环节,同学们不惧太阳暴晒,小组间相互比拼检测速度和精度,充分展现了学生积极学习的热情和教师在新教学模式探索中的教学水平。

课后,苏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术员对学生实训操作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评价和指导。其他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了评课,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公开课教学环节完整、准备充分、教学方法运用灵活、学生预习到位、实习操作仔细认真。同时大家也对授课过程中语言组织的艺术性、实践教学环节设备工位设置的合理性以及如何体现工学一体化在做中学、学中做的有效结合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公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校企合作联合教学模式的有效开展,为开展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为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示范作用。

 

(交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