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南京市市级公开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09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展示我校教学资源,汽车工程系组织余瑞、余存星两名老师开展市级公开课。

余瑞老师以热点领域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选定《PDI检查项目及标准—特斯拉车辆内部及外部检查》教学内容。以典型通俗的视频展示实车教学为切入点,选择贴合学生实际的生活案例进行教学,帮助学生理解本课的重难点,旨在培养学生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余存星老师公开课的课题是《曲柄连杆机构检测——活塞环间隙测量及气缸体测量》。余老师在课程中采取多种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会学生通过小组合作,体验任务内容在教与学,学与做,师与生的互动中将寓教于乐发挥到极致,让学生真正的在学中体会到乐趣。

本次学习交流大家收获满满,老师们学习到了如何利用好学生们的“最近发展区”,为学生提供解决问题的有关线索,支持学生不断建构自己,在“学中悟”、“悟中行”真正做到做知行统一,实现教学相长。

 

(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