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系姜瑶老师开设校级公开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21




515日上午,智能信息系姜瑶老师开设了《图形图像处理》的校级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劳动最光荣”主题Logo设计,在项目引入环节,姜老师播放一段劳动节相关的视频,并引用经典的五一设计海报,让同学们观察思考,找出钢笔工具绘图元素,并讲明与其他图形工具制作效果上的不同。随后教师示范案例,“安全帽”图案的制作过程,利用钢笔工具绘制直线和曲线,重点讲解了描点的设置和应用,在教师完成示范操作后,同学们进行课堂练习,姜老师选出制作的较好的作品进行展示讲解。在同学们完成课堂练习的基础上进行项目实训,利用分组教学,明确小组分工进行项目设计,组长将组员完成的设计元素加以整合展示并讲解,在各组组长完成展示后进行了自评和互评。课堂以工学一体的形式展开,以项目任务为主线,节奏紧凑,思政元素贯穿始终。

课后进行了评课,各专业教师对姜瑶老师的课堂设计、课前准备、良好的师生互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此次公开课,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提升,工学一体化课堂的教学策略应用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智能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