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系张哲老师开设校级公开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82






425日下午,智能信息系张哲老师开设了《信息技术—汇编优秀工匠文集》的校级公开课

张哲老师用大国工匠的视频引入任务,并展示了同学们课前录制的视频,每位同学对工匠精神的理解通过智慧黑板展示出来,随后进行任务描述:制作优秀工匠文集,收集文字图片制作文集,每篇的字数控制在800-1200,要求图文并茂、简洁美观。任务明确后对任务进行解构,对学生知识的迁移中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板书,并通过教师讲解、学生演示、同步练习、小组总结等多种教学形式对重难点进行突破。课堂进行的过程中,学生们认真操作,始终和老师步调一致,通过小组优秀作品印证课堂教学的知识点,起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智能信息系戚肇慧副主任组织了评课,各专业教师对张哲老师充分的课前准备,创新的教学方式,良好的师生互动,有效的评价反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如需要调动学生的活跃度、重点关注操作欠熟练的学生。最后教务处蒋延莲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公开课上学生知识点的融会贯通给予了较高评价,指出课堂思政贯穿始终、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是此次课的亮点,同时也提出改进建议,要更加充分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关注个体的差异,明确知识体系的构成。

智能信息系各专业骨干教师表示要把反馈的意见进行总结,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

智能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