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前行——汽车工程系组织召开全体教师3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38



320日下午320,汽车工程系在产教融合实训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师3月份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张永松主任主持。

会上,戚志刚副主任总结了开学后系部教学工作情况,强调本学期教学重点任务。饶松副主任总结了开学后系部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潘庆娟副主任对系部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具体指标。宋云波书记对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方面提出三要三也要:对学生要讲方法、也要讲耐心,要体力勤快、也要思想勤快,要组织照顾、也要组织纪律;三要三不要:要多动手、不要光动嘴,要做行动派、不要做躺平者,要多团结,不要多团伙。

最后,张永松主任对技能竞赛、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分享四点感悟:十道数学题的案例提示我们要双向思维;持续不断的用同样的方法做同一件事情,但是期望获得不同的结果,叫荒谬;事前建议是补台、事后意见是拆台;人在一起是团伙,心在一起才是团队。

 

(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