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足球专项体育教研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49


3月15日上午,基础部谭柏龙老师在运动场开设校级体育教研课,授课主题是《足球脚背正面踢球》。教务处蒋延莲副处长、丁兰英副主任、教务处及系部相关教师参加了听课及评课活动。

在授课过程中,谭老师创新地运用动感健身操做课前热身,健身操音乐欢快,富有青春洋溢的热情,让学生在快乐地情绪中快速达到了热身的效果。

学习足球脚背正面踢球的时候,谭老师灵活的运用分组,合理的调配课堂资源,指导学生学习了脚背正面踢球发力,原地脚背正面踢球和助跑脚背正面踢球及射门等技能,并通过体能训练,发展学生各项运动素质,让学生掌握脚背正面踢球技术要领,增强学生体能,同时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团结协作的能力。


课后,基础部丁兰英副主任主持了评课活动。老师们认为:谭博龙老师此次教研课,教学活动设计新颖,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体育学习兴趣,气氛活跃。教师能充分关注学生身体条件、运动技能等方面的个体差异开展针对性指导,提高了学生的灵敏性、协调性等身体素质;教学中融入了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等方面思政元素,促进学生在运动能力、健康行为和体育精神三方面发展。

                                                    (基础科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