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提升 共研共学

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86

    为不断创新教研工作模式,共同开创新学期教研工作新局面,3月14日下午,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全体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延莲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分享提升”和“共研共学”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电气技术教研室负责人张静老师做教研经验分享,从“教研室概况”、“教研活动的开展”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内容涵盖教研室工作职责、文化建设、亮点特色及教研成效等方面,为各教研室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第二阶段,各教研室主任围绕“如何加强教研室建设与管理,提升教研成效”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结合我院当前学情实际,围绕常规教研严把控、教学内容多研讨、课后作业强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各教研室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将优秀的教研经验和工作方法运用到教研活动中,努力做到“高标准、精业务、快落实、重实效”,稳步推进教研教学质量提升。

    会上,本学期各新任的教研室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在新的学期,要带领教研室成员开好教研会议,深入学习研究各项教学业务,在反思中查找问题,在学习中谋划未来,并充分发挥先锋保障作用,适应学院发展的新要求。

    教研是一场相遇与对话,是学习与成长的对话,也是立足现在与眺望未来的对话。通过本次交流分享,各教研室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不断总结、反思、实践,在教研的道路上,一路向“精”发力,向“准”而研,向“质”而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以更加团结高效的作风打造教研新高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