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夺金!我院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王飞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369

    2月26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江西南昌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7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一决高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运输商务系王薇老师以优异的成绩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财经商贸类一等奖,实现了南京市在该赛项上历史性的突破,彰显了学院办学实力。

    师者匠心 折桂赛场

    此次竞赛分成教学方案设计评比、现场说课与答辩几个环节。比赛现场,王薇老师激情、自信地展示教学设计,沉着、流畅地回答评委的提问,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的一体化素养,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实力与风采。

    厚积薄发 行以致远

    省、市人社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制订细致的备赛方案,组建指导专家团队,多次组织备赛指导、模拟比赛、现场观摩等活动。参赛老师和指导团队不断打磨、研究、创新设计学习活动和学习方法,力求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精益求精。最终,从校内赛、市赛、省赛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在国赛的舞台上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示范性工学一体化教学课。

    特色育人 赛教互长

    学院全面推行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建设工学一体化实训基地,全面培养工学一体化师资,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夺金奠定了深厚的功底,充分彰显了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效。我院将进一步发挥大赛对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的引领作用,将大赛成果反哺于教学,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高技能人才,赋能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宣教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