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实干奋进——我院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16

  

 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各项学生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为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224日上午10:00,我院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调研会。学院党委骆公军书记、陆伟副院长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处、学工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工处傅首铨处长围绕“习惯养成教育、身心健康教育、德育教育、安全教育”四个方面汇报了在校学生教育管理情况。招生就业处雍自清处长围绕“实习管理、就业安排”两个方面汇报了顶岗实习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情况,教务处方飞处长围绕“课堂教学及实训教学”两个方面汇报了学生教育管理情况。各系部结合实际,汇报了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德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会上,王兴赟、王明炜、杜瀛、杨蕾四名班主任交流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心得。

 陆伟副院长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力做好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者、学生全面发展的促进者、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者和学生安全健康的守护者。本学期,在夯实学生管理的基础上,加强校园文化、系部文化和班级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党委骆公军书记分析了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二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学生会、班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用好“学生工作例会、班主任例会、主题班会”三会平台,做好精神传达及学生主题教育;四是办好“文化艺术节、技能节、体育节”三大节,搭建学生展示平台;五是抓好“事前预防、事中处置、事后总结”三个节点,形成工作闭环。骆书记希望大家沉下心来夯实基础,静下来心踏实工作,以实干奋进新征程,用担当创造新业绩,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