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

发布人:高峰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78

  

  

  

  

  

  

  

 

    2016127下午2:00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观看了党员学习视频《榜样》。

本次学习,第五支党部党员形成和强化了以下几个共识:1、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坚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事求是;2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3、严格党的生活制度,坚持学习,与时俱进;4、党员同志要密切联系群众,实现、维护、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5、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6、党员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通过观看《榜样》视频,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大山里的支教教师—--支月英的奉献精神,热爱教育事业,念念不忘山里孩子未来,以恩师慈母般悲悯的心,培养教育了山里的两代人;焊工高级技师李万君师傅,则是在平凡的焊接岗位上,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取得了焊接业界最最顶尖的成就,继续承载起了老党员父亲的事业,并且为了带出优秀的徒弟,他始终坚守在平凡的一线岗位;优秀警察警界精英李贝,则是接过警察父亲的“枪”,为保一方太平,兢兢业业始终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她一身正气,无私奉献。

一个真正的党员,一个优秀的党员,具体体现在:愿做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愿做离开最晚的那一个;做行动最快的那一个,成为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努力成为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

在学习活动最后,支部廖祥新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强调真正的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当初是因为优秀而能成为党员,现在更要因为党员而更加优秀”,要以个性鲜明的身影,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带动和吸引周围的群众一起努力前行,努力为他人、为学校、为社会发出应有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