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4年师生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

发布者:王飞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3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及东广场举行了2024年全院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院领导、全体在校学生、教职工、物业人员参加了演练。本次活动,安办做了周密准备,会同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布置会。各参演班级在演练开始前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宣传消防知识,传达演练要求。

       演练开始前,陆伟副院长对本次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进行再动员。随后,学院党委骆公军书记宣布演练开始。

       疏散演练中,随着演练模拟烟雾升起,逃生警报响起,参演师生有组织地按照规定的顺序、路线疏散,到达指定地点集中,由专人清点好人数逐级上报。各参演人员都能做到依次、快速、安全地下楼,保证了自身的安全。消防灭火演练中,学院安保处向全体教职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救火注意事项,并进行了专业灭火演示。随后,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系部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批有序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院陈世林院长表示,此次演练达到了培训的效果和目的,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安保处、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