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及数字校园平台系统顺利通过信息安全等保测评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64

 99日,学院网站及数字校园平台系统顺利通过网络信息安全等保二级测评验收。此次等保测评内容包括学院门户网站、办公与事务处理(OA)、教务管理、科研管理、学工管理、宿舍管理、一卡通系统等多个信息化应用系统及新开发信息系统。

 今年3月,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和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网络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学院正式启动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测评工作经过初评、整改、完善和复测四个阶段,测评的范围包括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的物理环境、主机、网络、业务应用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和人员管理等。经过半年的持续努力,依照等保要求,学院信息中心组织完成了对机房动力环境控制系统(包含门禁、消防、动态安防监控等)建设改造、数字校园平台各相关信息化系统隐患排查和整改,完善了入侵检测与防护、防火墙安全策略调整、网络端口管控等多项安全措施,健全和完善了学院网络信息化系统建设,明确了各部门岗位人员职责、信息化系统建设、设备和人员管理等各项制度28个,针对网站与信息化应用系统,进行了全面加固,完善网络实施环境,强化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各项举措,经受住了测评公司从物理、网络、主机、应用、数据、管理制度、系统运维及安全管理多个层面上对学院网站和数字校园平台重要信息系统持续进行的标准化测试。

 开展等级保护测评在我院尚属首次,学院历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和各级主管部门对相关工作的关注和要求,打造安全、可靠的校园网络环境。等保测评工作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我院在用的网站以及数字校园平台各信息系统在技术安全、系统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达到了国家信息安全二级标准。通过等保测评,学院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网络信息安全保护体系,切实提高了整体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