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系开展新学期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27


 

202098日上午,智能信息系组织全体教师在图书馆多功能室进行新学期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系部潘后江主任主持培训活动。

潘主任首先传达了院长办公会和教学工作例会相关要求,要求系部全体教师落实好防疫工作,完成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培训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如何提升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强调了信息技术时代教师应具备的多种能力,包括互联网思维及互联网+的学情分析能力、数字教育资源的获取、管理与评价能力、善用各种信息化工具的能力、微课设计与制作能力、探究型学习活动设计能力、创建数据分析微模型的能力、数据可视化的呈现与解读能力等。另外还重点介绍了工具软件和微课制作的注意事项,要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各种技术的更新,将新技术应用于日常教学过程中

第二阶段,主要围绕翻转课堂进行分组讨论,各教研室结合教学工作实际谈了各自对翻转课堂的理解和下一步开展网络教学的设想。最后,系部组织通过超星平台对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政治理论、教育理论、教学规范、课题研究等方面在线测试。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智能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