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九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79


    97日下午,学院在崇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九月份教学工作会议,党委邹振书记、陈世林院长、刘明军副院长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室主任、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务科长、教务员及教务处、中高职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方飞处长主持。会议有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学工作、安全工作等三方面内容。

    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纪检监察室孙妍菲主任通过事例分析对党风廉政工作、师德师风等作了强调,希望各系部管理好人财物,对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教育,做好榜样;梳理防控重点,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教育,按规矩办事;系主任履行好一岗双责。

    教学工作方面,教务处方飞处长对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教学、教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系部组织好常规教学工作,做好教学巡查,并对年度重点工作作了强调;蒋延莲副处长对新学期线上线下大课组织工作、期初教学巡查工作进行了布置;中高职处苏玲处长对学考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各系部就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开学准备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

    安全工作方面,方飞处长要求各系部在开学前要对实训设施设备进行调试,严格实训课安全操作规程,并对学生实训课上、下课途中安全作了强调。

    会上,刘明军副院长对各教学部门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部门长一岗双责;与合作单位保持合适的距离,严格落实招投标程序;从政治认同、师生关系、服从意识、争先进位等四方面提升师德师风。他听取了各系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新学期教学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并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还对实训设备安全、学生实训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陈世林院长在会上讲话,他对教学部门的课改工作、教师考核以及疫情期间的工作作出肯定,并对新学期教学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迅速规范的按会议精神组织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二是抓好教学巡查、教学质量考评工作;三是抓好关键竞赛工作;四是关注实训、竞赛、疫情防控等教学安全工作。

    院党委邹振书记讲话,他强调了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坚决不可触碰,要求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回归原轨,加强教学督导,并时刻保持反省之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