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系召开新学年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83




94日上午,智能信息系在2406实训室召开新学年部门工作会议,全体教师、班主任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后江主任主持。

会上,潘主任对假期相关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包括课程改革相关工作的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制定)、2020年系部招生情况、国家级课题的申报、省级课题的推进、状元赛参赛选手技能集训、教学任务安排、教室和实训室的调整等相关工作;对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布置,传达了学院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学院2020年秋学期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大家认真检查实训室、办公室、教室、宿舍等的设施设备,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做好系部责任区的消防设施设备日常检查和巡查工作,做好学生的日常测温和教学场所、办公室的日常消杀通风工作;重点对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强调,潘主任要求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学理论、学专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在工作过程中要抛弃“因循守旧”的观念,要敢于创新;摈弃“遇事就推”、“好事就沾”的“小聪明”思想,要甘于奉献;遗弃“应付了事”不注重质量的“糊”的思想,追求高质量工作标准,坚守教师职业操守。

随后戚肇慧副主任就学生管理、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以及德育工作提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她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德育工作放到自己的班级管理中去,要继续做好特色班级创建工作。

潘主任最后对近期的相关工作做了布置:一是做好开学报道相关工作,按照学工处和系部的要求认真落实,将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做好实训室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的正常使用;三是做好课程建设、授课进度计划、电子教案等相关教学准备工作。潘主任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学年认真做好“六个一”,即建好一门课程、开设一次示范课(系级)、参与一项课题、发表一篇论文、获得一次奖项、策划一次活动(班级特色活动),为系部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

 (智能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