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技能、比手速,世赛选拔赛涌后浪

——第46届世赛汽车技术、车身修理项目江苏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94


62628日46届世赛汽车技术、车身修理项目江苏选拔赛在我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人社厅主办,南京市人社局、南京交通技师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9所职业院校4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较高下,争夺国家选拔赛入场券。

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两个项目的选手要完成汽车技术项目发动机管理、车身电气、新能源汽车、汽车底盘、发动机测量5个竞赛模块,车身修理项目车身诊断与校正、模拟结构部件更换、非结构部件更换、面板修复4个竞赛模块的比拼,这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的综合考评,也是对参赛选手体能、耐力和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此次省赛的优胜选手将进入江苏省集训队,最终经过再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操作娴熟,各显身手,展现了良好的技能风貌。裁判员们一丝不苟,秉公执裁,严格考核打分。赛场外,各工作组分工明确,精心服务,全力确保两个赛项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南京交通技师学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凭借多次承办国家及省市级技能大赛的经验,积极做好本次大赛的综合协调、赛场服务、技术保障、安全后勤、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足保障。

近年来南京交通技师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人才支撑为己任,紧密对接南京市产业发展布局,致力于师生技能水平的提升,通过建设世赛基地,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锻造大师团队等,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技能竞赛水平。2016年、2018年,学院被人社部列为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我院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4人,3名选手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此次世赛江苏省选拔赛的承办更是大赛组委会对学院办学实力、承办大赛能力的充分肯定。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明年9月在上海举办,江苏省选拔赛于6月2日至7月12日举行,涉及汽车技术、车身修理、移动机器人等53个项目。


                                                                     (政工处、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