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优质特色学校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571

 

 

 

 

根据《省教育评估院关于现代化示范性和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评估现场考察工作的函》,614-16日,我校接受了江苏省教育评估院专家组的现场考察。专家组由徐州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留生、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书记贾厚林、苏州市评弹学校校长王善春、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劲一行4人组成。

615日上午8:30,省优质特色职业学校汇报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郑春发,全体校领导以及办公室、教务处、中(高)职教育处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余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学校校长陈世林主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到会领导、学校领导并致欢迎辞。第二项议程由专家组组长蒋留生主持,蒋组长代表了省评估院讲话。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创建工作和德育工作汇报,并与学校领导就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热点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容校貌和校史馆,并沿线考察了校企共建大通4S实体店、产教融合公共培训楼(江苏省中等职业院校汽车营销大赛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中国集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中国集训基地)、驾驶培训技术实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汽车技师研修课堂)、钣喷实训中心、南京市汽车职业体验中心。

615日下午,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教学观摩,并进行了创建工作资料核查。通过访谈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并结合前期已经完成的学生满意度调查,全面深入考察学校实际情况。

616日上午,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在我校第三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组成员对现场考察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德育工作、管理成效、办学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校长陈世林代表学校表态,将认真听取专家组建议,并及时梳理、消化、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创建工作在学校提升中的作用。最后,邹振书记发言,表示学校整体将努力学习办学经验,尽快缩短和示范学校之间的差距,并期待教育部门加强指导,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使得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高职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