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再次督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592

330日上午,省人社厅朱从明副厅长、余强副巡视员、孙鹏副调研员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再次督查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邹振书记、陈世林院长、刘明军副院长、黄斌副院长和有关部门同志参加。

督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智能测温平台、留观室和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院领导从开学准备工作、防控措施落实、教学组织的开展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朱从明副厅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落实省厅相关要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要围绕以下方面落实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三不”要求,安排开学工作。要坚决落实“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要求,服从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同时,学校由设区市人社、卫健等部门验收合格,经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可开学,未经批准的学校一律不得开学。二是要高度关注安全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周边治安等安全工作。三是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开学,开好学。重点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各项方案的制定和演练,要“科学组织,精准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四是科学合理的做好教学工作。今年的教学工作受到很大影响,学校要认真学习省防控指挥部学校工作组的相关的文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整教学计划,做好教学安排,一方面做好当下的“停课不停学工作”,一方面开学后要把之前耽误的课程及时补上来。五是要严格责任,严肃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一系列的重大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坚决服从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声指挥,各级要职责分明,责任到人,要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对在工作中执行不力、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和相关人员将严肃处理。学院正在申报省重点技师学院,省厅高度重视,希望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站好岗,带好头”,不负各级期望。

下一步,学院将立即落实本次督查工作指示要求,关注省、市、区以及人社、教育部门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开学各项方案,积极开展宿舍消杀、食堂就餐等应急处置演练,为平安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