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教育课”

发布者:王晓燕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6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学工处、教务处的统一安排和各系部(校区)的周密部署下,我院各班级于3月6日、3月13日,纷纷将主题班会课“搬”到网上,通过学习通、微信群、QQ群等各类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课教育。班会课围绕着“科学防控、致敬最美逆行者”等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掌握知识,科学防护;心理疏导,积极面对;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致敬英雄,牢记担当。

各班主任根据前期制订的班会课教案,向同学们重申了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防疫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内容中,一幕幕镜头,一帧帧画面,展现着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更传递着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同学们深受感染。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医护人员成了“最美逆行者”,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告诉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以最快速度上了“战场”。那么多医生护士写下了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防疫战争中,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警察、志愿者、快递员、超市员工、环卫工人......他们在最前沿与时间赛跑,风雨无阻,努力守护着生活的脉动,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天使”。

本期主题班会课教育,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畅谈感悟、发起倡议、星语心愿、读书小报”等形式,使广大同学们在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从疫情防控中看到中国的大国担当,感受中国速度和中国智慧,理解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培育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将战胜疫情,迎接胜利!

                                        

(学生工作处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