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开设建筑专业市级研究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47

 

 

1224日上午,南京市职业学校建筑专业市级研究课活动在我校举行,我校交通工程系谢赵焱老师对《土质与公路建筑材料》课程进行授课展示,市职教教研室陶建东主任、交通工程系廖祥新主任及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课上,谢赵焱老师围绕《水泥的标准稠度用水量》课题进行展示,引用案例法导入新课内容,讲授与动手操作演示相结合,充分利用了多种教学手段,引导学生通过听理论、看演示、小组讨论、自主操作,较好地掌握了水泥的标准稠度用水量试验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课后,与会教师对谢赵焱老师的本次研究课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大家充分肯定了教师丰富地教学经验、课堂中各种教学手段的运用,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小组分工时人员职责不够明确、操作演示时未能实时投屏造成远处学生无法看到等问题,建议制作微课视频供学生提前预习和课后巩固、讲授时对达不到试验标准时会造成什么样后果进行强调等。

最后,陶建东主任进行总结讲话。本次研究课课题典型,条理清晰,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建议授课中对试验规范应重点强调,引入工作实际要求,加强学生的标准意识,对学生的掌握程度要及时了解。

(交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