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商务系开设市财经商贸研究课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240




1219下午,南京市职业学校财经商贸专业市级研究活动在我校举行。市职教教研室李涛老师及全市各职业学校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究课上,我院运输商务系赵慧慧老师围绕《广告媒体的选择》这一课题,结合大量案例分析,充分利用了信息化教学手段,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讨论,掌握课程重、难点。接着,王薇老师开展了《课堂教学大赛说课展示及省赛备赛交流》讲座,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将参加课堂教学大赛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

课后,与会教师对赵慧慧老师所授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大家充分肯定了课堂中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以及学生课堂评价、反馈机制的建立。同时,也提出了意见:一是应当进一步结合思政点,将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课堂,真正实现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二是结合创新创业大赛等赛项的要求,让学生在日常学习中提升综合实践能力;三是进一步体现企业和信息化元素,与相关产业接轨。
    本次教研活动,为系部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钻研教法,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造了交流提升的平台。

(运输商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