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信息系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傅首铨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18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也是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之后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我系围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渠道传播宪法精神,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宪法的尊严。
    一、召开宪法主题班会

    各班级组织召开一次宪法精神主题班会,宣传学习、讨论宪法精神内容。
    二、刊出宪法主题黑板报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智能信息系围绕宪法知识,开展了黑板报评比活动。活动中,各班级紧扣主题,在弘扬宪法的同时,也展现了自己班级的特色。
    三、开展宪法主题晨读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班级利用每天早晨的时间开展宪法诵读活动,同学们整齐划一,集体诵读宪法,在宪法诵读过程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领会宪法的内在精神。
    四、组织宪法网上答题
    开展以宪法内容、宪法修订等知识为主的宪法网上答题活动,500余名学生热情参与,达到了预期的学习和教育效果。
    五、组织宪法手抄报评比
    19动画高、18计算机高(1)、19计算机(3+3中)和17网络高(1)班的同学们开展了手抄报制作展评活动。他们用自己的画笔传播着法律知识,学法,知法,守法,在学校做一名守法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读宪法、学宪法、画宪法、遵宪法,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和了解宪法知识的热情,有效的提高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学生了解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践行宪法精神更应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学生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从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做起,争做积极贯彻宪法精神,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智能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