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管理情景互动活动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19




 


 

为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创新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模式,12月11日下午,学院在校图书馆开展“教育沙龙”——学生管理情景互动活动。学生工作处各系部学生管理人员及运输商务系全体教师共同参加。院党委书记邹振、院长陈世林、副院长程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有趣的“拼图”游戏中拉开帷幕,老师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完成现场分组,在主持人王薇老师给定的教育情境案例中各小组采用组间碰撞的形式,进行师生角色扮演,处理教育难题。学生扮演者现场点评“班主任”的做法,让老师们真正感受换位思考。全体人员参与互动,分享针对此类问题的成功经验,彼此借鉴学习,共同探讨。主持人总结引导,分享新时期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的四点建议。形式新颖而活泼,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内容贴近班主任工作实际,使大家获益良多。最后领导分别对本次活动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学生管理情景互动活动是对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内容和形式拓展的一次全新尝试,创设轻松的氛围,以日常工作案例为载体,通过多样活动形式,展现教师魅力与智慧,集体探讨、学习,提升团队活跃度,为全面推动班主任队伍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运输商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