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阶段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认真总结、谋划发展,汽车工程系于124日下午在产学融大楼召开了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全体教职工参会。刘明军副院长出席会议,杨晓健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沈文龙老师代表系部向全体教职工全面汇报了本学期技能竞赛情况,和下一阶段的技能集训工作计划技。戚志刚副主任和潘庆娟副主任解读宣贯了学院近期出台的“教师考核管理办法(修订)”,和教学教研工作绩效考核方案(试行)”。邓大成和刘晓馨两位老师分别作为教师和教研室主任代表就考核方案进行表态发言。

任珈螺书记对系部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做好学生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的思路。同时对安全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全系以“12.2”交通安全事故为案例,在全系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各班召开“交通安全日”主题班会。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风险意识,预防事故伤害;要求学生科加大对宿舍违禁品的查处;要求各设备管理员加强设施设备完好率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安全员对第三方安全检查发现隐患进行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再次对教学设备和消防器材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他要求全体教师严守学校规定,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并守住廉洁执教的底线,禁止教师接受家长吃请和馈赠,禁止向学生收取学校规定以外的任何其他费用,禁止党员、干部、管理人员接受合作单位的吃请和馈赠。 

杨晓健主任全面总结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他总结到,这学期以来,在全系教师共同努力下,我系在大赛多、项目多、阶段性工作多的情况下,实现了大赛有金牌、项目有成果、工作有质量。全系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态势良好。在展望明年工作时,他要求,全系教师要以《教师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教学教研工作绩效考核方案(试行)》为指挥棒,认真施教,不断进取,提升自我,以适应我系的转型发展。他指出,我系的发展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不转型,死守传统汽车机电专业,我们就将被时代和兄弟院校甩在身后。我们必须学习新技术、研习新技能,向车身修复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转型,迎接汽车产业技术革命的到来。

最后刘明军副院长做了“防风险、守规矩、创品牌”的主题讲话。他强调,当前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作为教师要顺应变化,做好迎接职业教育优质发展的全面提升准备。他认为,当前我们的教师存在三种风险,一是个人能力不足风险,部分教师缺乏危机意识,进取心缺失,得过且过。这类人将会成为时代和知识的弃儿。二是规矩意识淡薄风险,部分教师以自我为中心,不守规矩,不知敬畏。这类人将被学生和学院主动淘汰。三是职业倦怠风险,对我们的学生不关心、不管理,把育人职责抛在脑后。这类人将会因不具备职业道德而失去自我发展机遇。他指出,汽车系要提前做好转型准备。教学模式要向深度产教融合方向转型,教学手段要向信息技术化方向转型,培养目标要向国际化标准化高技术转型,专业建设要向“四化”汽车转型。

                                                                   

                                                                        (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