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来我校验收语言文字达标工作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74



    1120日上午,南京市教育局语工处潘杨华副处长、市交通局宣传处朱劲副处长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市城乡建委办公室、市体育局办公室、市教师培训中心普通话测试科专家一行来我校验收语言文字达标工作。

   我校刘明军副校长陪同专家组参观了产学融实训基地、驾驶技术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和教学区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基础科学部程启旺主任从组织管理、氛围营造、师生语文水平、课程开设、语言文字教科研、用语用字环境、工作成果及展望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仔细查看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电子台账,并详细询问了有关问题。结合校园巡视情况,专家组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特别是组织管理、经费保障、语言文字类活动和竞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校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规范语言文字运用,促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承和发展,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作用。

    语言文字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我校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和工作力度,继续深化语言文字教学与管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与学校德育、智育、美育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打好青少年人生底色的基础性作用,切实将培养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能力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


                                                           (基础科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