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设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40

 

  

  为不断提高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1115日下午,按照学院全员安全培训计划的要求,安保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南京安居消防有限公司姜达立主任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全体安全员、各系部全体班主任、学生干部代表、业公司代表和安保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专题讲座上,姜主任图文并茂地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他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造成的危害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教职工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及自防、自救能力。

(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