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 拓新 力行 方能出彩

——我院开展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91

  

  

    为厚植新闻写作功底,夯实宣传工作基础,更好地适应全媒体时代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1115日下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开展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党委书记邹振、院长陈世林、纪委书记袁书霞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各部门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政工处处长杨宇根据年初学院印发的《南京交通技师学院2019年宣传工作实施意见》,通报了今年学院各部门宣传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截至10月底)。智能信息系主任潘后江、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敏,向与会人员分享宣传工作心得,他们表示,新闻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相互促进,必须在全院范围内树立宣传意识,挖掘亮点,传播正能量,才能高质量、常态化地做好宣传工作。

    随后,政工处张叶老师给通讯员们作新闻宣传培训,她结合校内外新闻实例以及会议类、表彰类、活动类、竞赛类等新闻写作案例,与大家畅聊新时代新闻写作基础知识、写作技巧等内容。培训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图文并茂,对如何写好学校新闻进行了有效探索。

    纪委书记袁书霞在会上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所承担的思想引领、信息传递、沟通反馈、文化传播等功能,牢牢把握其政治性、及时性、真实性、大众性、服务性等特点,多创作一些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粘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新闻作品。

    院长陈世林强调,新闻宣传工作要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与部门特色工作相结合,与师生的工作生活相结合,立足实际找亮点、关注发展抓重点,带着思想去策划、带着情感去实践,从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寻找启发、汲取经验、守正创新,真正做到用情、用心、用功,新闻作品自然有情怀、有激情、有温度、有感动、接地气。

    党委书记邹振在会上强调,学校通讯员要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时效性、可读性的特点,多层次、多角度、多载体、全方位、立体式的开展校内外宣传工作。要善于利用学院丰富资源,及时捕捉身边的新闻,积极挖掘工作亮点,传播正能量、体现真善美,让新闻宣传更有温度、更有特色、更有色彩、更有力量。

  (政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