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关工委在我院召开2019年度“三爱一践行”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91

  

  

  

  

  

  

2019年11月13日下午3:00,市交通运输系统关工委在我院崇德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三爱一践行”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南京市关工委执行副主任盛金隆、秘书长周福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小琴、副主任郑永亮、汪鸿生、副秘书长赵世勇、黄春梅,局离退休处罗超处长及交通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关工委成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邹振书记、陈世林院长,政工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2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系统关工委郑永亮副主任主持。

会议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学院学生局关工委领导进行汇报表演,学生们自导自演的音诗画《匠心·追梦人》、诗朗诵《绿色中国》、《少年中国说》、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获得了关工委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表彰会上,学院党委邹振书记介绍了“三爱一践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16网络高级班卞明豪同学、18物流中专(3+3)班崔媛媛同学、17测量高庆艺雯同学、14检测技师(1)班沈星旭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围绕“颂祖国,追梦新时代”主题开展了演讲;局关工委汪鸿生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交通技师学院2019年度“三爱一践行”活动优秀学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40名受表彰学生颁发了证书与奖学金。

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张小琴副书记讲话,认为学院此次“三爱一践行”表彰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较好落实了上级关工委的各项任务,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紧紧围绕当前青年“需要什么”、“如何引导”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把握青年健康成长规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关工委盛金隆秘书长在会上讲话。他认为在青少年中开展“三爱一践行”活动,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牢牢巩固技师学院这个教育主阵地,做响做亮做强品牌;不断丰富“三爱一践行”教育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德育教学课堂;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共同努力,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在市局党委、关工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宗旨,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搭建了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德育活动、社会实践等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将“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教育的重点工作来抓,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政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