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度质量管理内审工作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56

  

1024日至25日,我院开展2019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此次内审旨在通过各部门质量体系执行情况的检查,对学院C/1修订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科学性、符合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价,及时发现和纠正不合格项,为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完善并不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提供依据。

在学院质管办的牵头组织下,四个内审小组编制了内审检查表,梳理了检查内容。各部门对照检查表进行自查,内审检查组再深入现场开展内审。内审员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记录等方式,详细审查了各部门在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各管理环节的质量规范和标准的实施情况。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六个部门现场开具了不合格项。

内审末次会议上,管理者代表刘明军副院长通报了本次审核的基本情况,总结了部门质量工作的绩效和存在问题,综合评价了学院现行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对不合格项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世林院长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重视并严格按照质量管理的规范和标准来完成各项管理工作;二是通过内审工作,对质量体系的有效性、覆盖面进行深入分析,梳理出部门工作标准、工作规范,抓好过程管控,提高工作效能;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体系文件内容,提高体系与实际工作的符合性;四是加强质管员培训,提高各部门质管工作的质量。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