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朱从明副厅长教师节前夕慰问我院教师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450

   

99日,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前夕,江苏省人社厅朱从明副厅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到我院慰问教育教学一线教师。南京市人社、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同志和学院领导陪同慰问。

朱副厅长一行来到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大楼,考察了汽车、机电项目的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及开展情况,并重点察看了技能竞赛和世赛青苗班的选拔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部分老师的座谈会上,朱副厅长给我院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为部分优秀教师、困难教师发放了慰问金。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技能大赛准备等相关方面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朱副厅长高度评价了我院师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鲜明的技工教育时代特色,认为学院领导班子贯彻党和国家教育工作战略,坚持技工教育的总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坚持立德树人,矢志德技双馨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成为省内前列的交通类技师学院。就如何办好技工教育,他提出了八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注重匠心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的匠心匠魂和职业素养;三是突出技能教育,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四是深化特色教育,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五是推进名师教育,建立健全名师培养机制,重视关心名师、大师的培养;六是探索开放教育,继续拓展国际化、现代化合作思路和举措;七是加强规范教育,在招生、管理等方面全面推进执行政策法规;八是强化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安全防控机制。

学院教师们对省厅领导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也深感振奋,表示要以先进的理念教书育人,要常怀感恩之心,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并决心要在未来坚守技工教育岗位,为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