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中心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3浏览次数:720



    为进一步深化省技工教研室的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全省技工教育教学交流,促进中心教研组成员单位的建设和发展,省技工学校交通运输中心教研组于2015年5月21日-23日,在淮海技师学院开展了2015年度上半年的教研活动,省交通运输中心教研组组员学校校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等共计66人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省人社厅职业教研室主任袁石英出席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创建学校教学特色”,围绕主题此次教研活动开设了汽车四轮定位和汽车发动机检测示范观摩课,围绕一体化课改召开了专家论坛,淮海技师学院组织了汽车工程系开放课堂,对各校推荐的微课作品进行了评比,邀请了相关培训机构举行了微课讲座,整个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紧凑,短短两天半的时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我院作为交通运输中心教研组的组长学校,全程参与组织策划了此次教研活动,学院何宝林院长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分别作重要讲话,他不仅阐述了中心教研活动的目的和宗旨,还就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一体化课改在会上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袁书霞书记作为微课评比和示范课牵头人,主持召开了微课评比和示范课的评课活动。教务处黄斌处长在专家论坛上作“从实际出发推进一体化课改----我校一体化课改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发言,他从教学改革的目的、内容、历程;一体化课改的提出和经过的几个阶段,目前一体化课改的困惑;我校一体化课改的做法、亮点、成效、思考等三大方面,对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论述,深受与会人员的好评。另外我院推荐的微课作品中,汽车系王路老师的微课获得了三等奖。

                                            (学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