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发布者:方飞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学院于63日至14日开展了本学期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工作。评估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系部工作督导、资料检查、现场秩序、课堂听课四个工作组,分别由刘明军副院长、教务处、学工处和中高职教育处牵头负责,部分教学职能部门、系部(分校)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质量评估工作。

      本次质量评估结合《省重点技师学院评估标准》、对照《江苏省技工院校教学管理规范评估细则》、《南京市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手册(试行)》标准,在各系部(分校)自查的基础上,采取自查汇报、系部工作督导、资料检查、现场秩序检查、课堂听课检查、教师问卷调查、学生代表座谈和学生评教等方式,全面检验了本学期教育教学过程中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规范程度及成效,并重点对资料的“点”“线”关系、课堂组织、教学秩序、实训安全和学生宿舍卫生进行现场检查。此次检查还采用了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任课教师的一条线资料,更有效的了解日常教学过程资料的质量情况。

      后期,学院将对本次质量评估工作进行总结,对相关问题进行通报,并专题会进行总结分析,对存在问题明确改进和完善的措施,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