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度第三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603



528日下午,由基础科学部、学工处联合承办的学院2019年度第三期道德讲堂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成就心中梦想”,突出弘扬爱岗敬业,友善待人,用心执教,乐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教导即将走向社会的顶岗实习学生珍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院党委邹振书记、纪委袁书霞书记出席活动,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各系即将顶岗实习班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职能处室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期讲堂。

讲堂由英语教研室主任龚妮娜老师主持。内容共分为七个部分:听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领导点评、送吉祥。在40多分钟的时间里,师生们从感受抒发爱国情怀,到学习思考爱岗敬业的担当,再到不负青春追梦启航的期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跟着陈思思老师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看《奋斗出来的青春》短片;学习道德模范李萌的先进事迹;听仲小玲老师宣讲身边人的故事——谢蓓蓓老师爱岗敬业的工作日常;跟着陈莉老师诵读经典《道德三字经》;在谈感悟环节,戴倩云、高峰两位老师分享了学习感悟,为顶岗实习学生送上了真言寄语;两位已经毕业多年,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学长,也为学弟学妹们送来了箴言和祝福。

院纪委袁书霞书记对本次道德讲堂作了点评。她肯定了大家的努力,更点出了本次道德讲堂的特别意义:勉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把握当下,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在与师生的分享中,袁书记引用了论语中“居之无倦,行之以忠”,赞美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敬业精神,希望老师们在岗位上不断追求,实现美好;以苏辙的名言还有两则小故事来勉励在座师生,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自我,将道德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在修炼自我的过程中收获幸福和快乐。

在讲堂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学院党委邹振书记向参与现场互动交流的各位老师赠送了笔记本,寓意记载新的业绩,书写精彩人生。

讲堂在励志歌曲《飞得更高》中结束。

  

(基础科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