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月份安全例会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74


410日下午15:15,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三月份安全工作例会。分管安全的黄斌副院长出席会议,各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全员及安保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安保处黎学艺副处长主持。

会上,安保处汇报了学院3月份安全工作总结和4月份工作重点。3月份学院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有序,在具体工作方面,一是各部门按照学院要求都能按部就班做好每个月的定期安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和督查工作,起到了预防预控成效。二是围绕开学初学生公寓用电防火专项检查工作,相关防控工作得到较好推进落实。三是专项安全大排查工作认真落实。一方面围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大排查整治工作,另一方面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一季度学院安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面开展响水“3.21”事故发生后的安全大排查整治工作,各部门立即行动,全面开展了自查和职能部门督查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决。四是继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落实,做好自查自纠的同时,通过学院安全工作群定期推送“微讲堂”,宣传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纪检监察室孙妍菲处长专题通报了市交通局党委《关于开展对全系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査大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宁交委〔201937号)文件精神,布置了对学院安全督查的工作。

学院产业部门代表汽车维修实训基地胡芳明副厂长作安全主题工作交流,该部门承担了对外生产和校内学生实习教学双重任务,对安全工作有特别要求,在交流中重点汇报了日常管理过程中安全管理措施和主要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实习学生安全管理和重点设备安全管理的举措。

黄斌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怎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问题原因分析》等相关文章,学习管理知识,提高理论能力。

还传达了市委办《关于进一步切实做好危化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市交通局《关于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度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消防办《关于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最后对4月份学院安全工作做了布置,并强调一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关心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二要继续落实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扫黑除恶自查自纠工作。三要持之以恒做好每月定期的日常检查督查工作;四要扎扎实实抓好重点做好细节;五要重点抓安全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保障。

(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