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49

 

41日下午1:30,我院在崇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研究部署2019年度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党委邹振书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片《褪色的人生》,影片虽短,发人深省。短片王克勤事件警示我们,人生的褪色源于思想的褪色,思想的褪色源于信仰的缺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守纪律规矩和道德底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接着,纪委袁书霞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要求学院纪检监察人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纪检监察室汇报并解读了学院新出台的《关于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南京交通技师学院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考核办法(修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要点》中的具体工作进行责任分解,任务具体,目标明确。

会上,陈世林院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对党纪法规的正确认识;二是要继续扎紧制度笼子,严格监督管理,堵塞制度漏网,预防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三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决定。

会议最后,党委邹振书记讲话。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务实清廉的践行者。邹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涉及学院工作各个层面,与全体干部职工密切相关,各部门一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传导到每个教职工;二是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全面梳理掌握涉及自身业务的政策法规,将制度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避免违规情况发生;三是各部门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善于管理,敢于作为,严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检查考核工作,带出优良团队服务学院建设发展。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