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技能竞赛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85

 

 

1212日下午,学院召开技能竞赛能力提升研讨会,院党委邹振书记、陈世林院长、刘明军副院长和各系部主任、集训队教练员以及参赛选手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来自汽车工程系、运输智能系的参赛选手代表,分享了2018年的参赛感受,从前期训练、比赛过程、心态变化等方面,讲述自己的深刻体会和自我反思。各参赛项目的教练就我院目前竞赛指导团队水准、硬件设施、选手的选拔与训练、参赛过程选手的体能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各系部主任认真分析了我院参赛项目和条件与其他院校相比存在的优势和差距,在选手选拔、梯队培养、专业理论、实操技能、教练团队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思路。

  

院领导就如何提高竞赛能力,力争取得好成绩做了要求:一是高水准的竞赛实力是学院办学能力的重要体现,必须要从顶层设计开始,从战略层面谋划竞赛工作,必须紧密结合教学工作,增强参与各项比赛能力,争取竞赛成绩的突破和提升。二是按照“梳理经验,对策思路,动员要求,扎实推进,提升突破”的原则,对现有大赛指导办法进行完善,组织教师教练培训与交流,提升教练水准,充实教练团队力量;并在现有基础上做好竞赛保障工作,完善选手体能、心理训练方式,增加专业理论学习内容,重视过程训练和阶段性的考评、演练,提升选手综合素质。三是各系部列好2019年竞赛工作清单,明确参赛项目,从“选苗”“育苗”环节开始,做好教练团队、培养方式、训练设施等方面的充分准备,更规范地开展集训。

  

2018年度我院共参加了7大类29个项目的技能比赛,59名师生参赛,共计参赛74人次,是历年来技能教学竞赛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年。学院还连续承办了世界技能大赛南京市预选赛、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南京市预选赛、南京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等四类大赛,也是历年之最。此次研讨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技能竞赛的参赛能力和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