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0名师生参加江苏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341

926日下午,由南京市人社局组织的江苏工匠先进事迹巡回讲演南京市首场报告会在中电熊猫产业园举行。会上,来自南京晨光、中电熊猫等一线的获得江苏工匠荣誉的五位杰出劳动者代表,分享了自己成长之路中的感悟,展现了新时代大国工匠的精神世界。我院组织了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已经逐步替代传统产业,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显得尤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做出过重要指示,江苏省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组织评选江苏技能大奖,积极推进工匠型技能人才的培养,以更好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这次的巡回讲演就是要把工匠精神广为传播,弘扬劳动光荣的风尚。

我院开展职业技能教育40年,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近几年,学院师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斩金夺银,取得了骄人成绩。学院持续在学生中开展工匠精神的宣传教育,促进学生树立技能成才意识,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立足岗位奉献社会打下扎实基础。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认真聆听了5位代表的报告,学习了他们自主学习、勇于担当、匠心传承的事迹,感受到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精益求精、持恒专注,一样可以取得个人和事业的成就,受益匪浅。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