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进一步消除‘杨、季’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433

 

 

根据宁交委[2018]69号文件《关于召开进一步消除“杨、季”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1895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政工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局吴红兵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邹振书记主持。

  

会前,吴红兵副局长一行围绕省、市委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要求,通过谈话、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院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邹振书记汇报了学院作风建设及消除“杨、季”恶劣影响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有关内容,学习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及全市进一步消除“杨、季”恶劣影响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拟写了发言提纲。院党委邹振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从政治站位、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并按照“六讲、六杜绝”和“六个坚决消除”的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党委邹振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邹振书记、陈世林院长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全体成员也逐个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了坦诚严肃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大家一致认为,“杨、季”违纪违法案件是典型的政治上与党离心离德、经济上大搞权钱交易、生活上腐化堕落的案件。“杨、季”践踏了党的纪律规矩,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政治生态,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

  

会议最后,市局吴红兵副局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发言提纲撰写认真,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到位。吴红兵副局长指出,“杨、季”案件是破坏了民主集中制、破坏了政治生态,将个人利益凌驾于组织利益之上,搞圈子,一意孤行,好大喜功的结果。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坚持实事求是,以德为先,从思想上、源头上肃清“杨、季”余毒,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挺纪在前,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政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