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火灾逃生疏散应急演练

2018级新生军训报道之五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98

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8828日下午,我宿舍楼中心广场举行了2018级新生消防演练,学院黄斌院长程斌院长、学工处、安保处领导出席了消防演练,黄副院长担任总指挥,安保处、学工处、信息中心、各系部商贸物业、军训教官相关负责人和各系部学管领导参加了演练,近千2018级新生参加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程副院长讲话,对参加演练的学生进行再动员,希望大家按照要求做好演练工作,确保平安有序,提升自我应急自救能力,并宣布演练开始。

  

在紧急疏散演练中,听到逃生讯号后,两人一排,每人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弯腰,有组织地按规定的顺序、路线出逃,到达指定地点集中,清点好人数逐级上报,参与新生们依次、快速、安全地下楼,撤离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证了自身的安全。

在清点人数后,搜救组对没有及时逃出的同学进行搜救,安全救出受伤人员。

  

在演练中,安保处李君全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救火注意事项,然后各连队副连长进行灭火学习和现场灭火演练。

  

最后黄副院长讲话,一是火灾逃生疏散应急演练活动达到演练培训的学习和目的;二要始终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住宿安全、饮食安全、校园环境安全,安全重于泰山,防范牢记心间;三是要抓好安全教育、安全演练、安全检查等经常性的活动,确保学生和校园平安。

  

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是我院2018级新生入安全第一课,已经成为学安全教育的常态化举措,将进一步强化我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我师生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更大力度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的发生,助力我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