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军训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218

“一天之计在于晨”。军训期间健康营养的早餐自然是必不可少的,2018827日早晨,程斌副院长来到学生服务中心,查看新生军训伙食情况,了解学生们是否满意,在和18级新生交谈的过程中,同学们普遍反映伙食不错。

早餐后,又迎来了军训日常训练科目。各连队整齐划一,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教官的指挥下,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动作整齐规范。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斗志昂扬地参与到训练中去。有苦有累,自然也少不了欢乐,“拉歌”便是军训娱乐项目之一,这里是声音擂台,只要你敢亮嗓、敢呐喊、敢欢呼,都可以揭榜来“应战”!你一句我一句,你和你的集体理所应当地成为K歌之王,欢乐祥和的氛围缓解了同学们军训中的疲惫,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下午的拓展训练更能体现出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伴随着 “一二、一二、我们;一二三、一二三,我们是;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我们是最;一二三四五、一二三四五、我们是最棒;一二三四五六、一二三四五六、我们是最棒的;Yeah!” 响亮的口号声,同学们一左一右,你搭着我我搭着你做着整齐协调的动作,这仅仅是拓展训练的开始,考验大家的环节即将来临,各连队相互环绕,按照教官的指挥,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围成一圈又一圈,从高处眺望好似一朵盛开的花朵,按照教官的口令,同学们双手紧抓事先摆放好的绳子,中心区域的同学搭起一座人墙,在左右各两位教官的搀扶拥簇下,其中一名同学,毫无畏惧,迈着坚定地步伐踩着大家为他搭建起的绳桥勇敢向前。正是因为同学们相互之间的团结协作与信任,才能完成如此高难度的“高空走钢丝”。

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新生们用热情对待军训中的每一项活动,当他们踏进训练场的那一刻,荣誉感和责任感已印在了他们的心里。相信,他们会将军魂牢记,重塑自我,奋勇向前。所有的一切,将从这里重新开始。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