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536

做好报到接待及军训,是2018级新生工作的重要起点。2018817日下午,我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拉开了2018级新生工作的帷幕。招就处、学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工处全体、各系部学管科长、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刘春强处长主持。

会前,学工会组织建立了2018级班主任QQ工作群,作为学院“互联网+学生工作”的平台,这个群将为以后的学生工作提供快捷便利的帮助。

会上,刘春强处长首先通报了2018级各系部分校班主任安排,对顶风冒雨来参会的各位班主任表达敬意,对大家勇于担起这份责任表示感谢,对加入班主任队伍的新鲜力量表示欢迎。接着,刘春强处长通报了2018年新生报到工作的总体安排,逐条解读了报到流程,提出了本次迎新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刘处长还通报了军训工作相关情况和总体安排,对重点事项做了说明和强调。

  

招就处雍自清副处长跟班主任们沟通了建班、分班、接待家长咨询等工作;学生服务中心毛斌副主任就新生报道当天,学生服务中心的校园一卡通办理使用及协同物业、宿管做好新生报到物资发放等工作做出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就上述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最后,刘春强处长希望各位新生班主任们利用学生来校前沟通、报到见面和第一次班级集中见面会等时机,精心构筑在学生及家长心中的形象,创造良好开端;用好军训时机,了解学生,建立信任;从一开始对学生严格要求与关心帮助并重,攻心为上,守住纪律和规则底线;按照学院总体安排,落实好目前的迎新准备工作、报到接待及军训期间的重点工作。

匠心不改,初心不变。新学期新征程,交院学工团队将会共同努力,打好2018级新生工作第一仗,并通过扎实努力和不断创新,提供科学管理、贴心服务,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增添亮色。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