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奉献社会”道德讲堂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601


 620日下午,由政工处主办,第五党支部承办的“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主题道德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学院纪委袁书霞书记、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为主题,共有听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受、作点评六个环节组成,活动由丁碧亮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爱岗敬业歌曲《敬业歌》,观看了“敬业奉献模范黄大年同志”的视频,聆听了16电气班滕玥同学宣讲的“最美教练陈德金敬业奉献先进事迹”,集体诵读了职业道德规范。在谈感悟环节,邰玉梅、丁兰英、高峰等党员同志和学生代表发表了他们对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感悟和理解,表达了他们践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决心。

  

 最后,学院纪委袁书记对本次道德讲堂进行了总结点评。袁书记先后谈了她对爱岗敬业的四点理解:一、正确认识职业,树立职业荣誉感;二、热爱工作,敬重职业;三、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四、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然后,袁书记结合教师和学生的岗位特点,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二、每位教师和党员要成为爱岗敬业的模范;三、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自我、实现梦想。最后袁书记即兴作诗一首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爱岗敬业黄大年,德耀中国敢为先;

                            今日校园谈敬业,德金教练在身边;

                            平凡岗位谱赞歌,榜样示范走在前;

                            畅想感悟暖人心,鸿鹄志向有同伴;

                            同辈行者共努力,职守恪尽谱新篇。

  

                   (政工处、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