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教育 呵护学生成长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293

  

  

为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学生建立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增强学生的健康知识,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2018619日下午,由学工处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医务室孙嘉医生主讲,各系部9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嘉医生结合生动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常见疾病的预防、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知识,并从“青春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如何维护好心理健康”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诚恳的忠告,引发了学生的情感共鸣,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学生。孙嘉老师针对学生的青春期问题,重点强调: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和处理青春期出现的各种现象和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用心呵护青春时光,把精力用在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上,全面发展自己,快乐学习,做一名身心健康的中职生。

  

今后,学工处还将结合学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特殊情况,开设不同侧重的健康讲座,帮助学生们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有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