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25

  

 

 

2018529日上午,我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程斌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就近期学费清缴的后续处理、加强住宿、门禁等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系部分校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管科长及学工处相关人员、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刘春强处长主持。

刘春强处长首先总结了5月份在各系部分校支持配合下完成的重点工作,肯定各系部分校学生工作团队的努力,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接着,刘处长解读了新版《班主任工作手册》修改稿方案,再次征求各系部分校与会人员的意见。关于近期和6月份工作安排,刘处长做了工作提示,强调了重点:1、做好学费清缴;2、加强住宿管理力度,维护重点阶段的校园秩序和学生平安;3、落实好安全月的各项工作,完备各项台帐资料;4、做好班主任选任、宿舍安排等新学期准备工作;5、做好成高统考的组织,进一步提高通过率;6、重视并配合完成学院教育教学检查,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及时处理改进。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程斌副院长给大家分析了学生管理工作现状,查找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从管理学生到服务学生1、加强工作责任感,一层对一层负责;2、学生管理工作要有预见性,提前想到问题产生的后果做好预备工作;3、布置任务要有严肃性,检查落实、奖惩分明;4、工作要有创新性,关注成效;5、工作要有延续性,提高责任意识;66月份是安全月,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

与会人员也就涉及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做好下阶段学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系部分校学工团队认真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