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胡彦青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1772

525日下午,由政工处主办,第一党支部承办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道德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何宝林书记、纪委袁书霞书记、黄斌副院长、党委叶付广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家风家训为主题,包括“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些感悟、作一番点评”六个环节,由嵇敏洁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家风家训主题歌曲《中华好家风》,观看了《古代名人家训讲坛》视频,聆听了戚肇慧同志宣讲的《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集体诵读了诸葛亮家训《戒子规》。在谈感悟环节,裴维阳、唐徐颖、刘春强等党员同志纷纷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和学习感悟。

活动中,院纪委袁书霞书记与现场党员干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谈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分享了家风建设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家风传承”主题,即兴作诗一首,将讲堂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院党委何宝林书对本次道德讲堂进行了总结点评。何书记肯定了本次讲堂举办的意义,并围绕什么是家训家规、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古代名人的诗句、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谈了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认真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家风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

(政工处、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