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文 传书香 _ 我院举办“圆梦新时代”诗文朗诵比赛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92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516日下午,由基础部承办的文化艺术节之“圆梦新时代”诗文朗诵比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各系部十一组选手以诗的声音,寻找着万里河山的广阔,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传承着五千年悠久的文化传统;以诗的语言献礼南交院的四十华诞,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参赛选手带领大家跟着旋律和美文走进了历史, 走进了记忆一起领悟生活的真谛一起放飞青春的梦想。他们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荡起伏时而如风细雨缠绵。作品《一封家书》让我们看到了我院同事爱人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日常,作品《为汉服的浅吟低唱》让我们感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作品《中国梦南交情》让我们展望南交院更辉煌的明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作品《一封家书》摘得桂冠;作品《中国梦南交情》,《为汉服的浅吟低唱》喜获得二等奖;作品《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丝路吟》、《守望交院四季芳华》、《如果》荣获三等奖。

虽然此次活动已圆满的落下帷幕,但是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学生们的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似乎还在学生们的心头荡漾。吟诵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学生们的血脉中流淌。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他们人格的脊梁。吟诵经典,愿南京交通技师学院“明德为真,厚德载物”的校训永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