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南京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24

   

   

       

  

511日上午,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的2018年南京市暨建邺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莫愁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本次活动展示了职业教育4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近几年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了优秀职教典型,弘扬工匠精神,表彰产教融合的典型案例,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及全市职业学校、分中学校长代表、省市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及职业学校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我院吴志忠院长、刘明军副院长及中(高)职教育处、运输商务系、汽车系、机电系、交通系、招就处等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教育局及建邺区人民政府各级领导为最喜爱的职教故事、首届南京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及南京市公共职业教育体验中心颁奖及授牌,我院被授予南京市汽车技术公共职业体验中心,杨荣利老师获得最美职教故事人物。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职业学校进行了教学成果展示,所有活动区域向社会、家长开放。我院展示了新能源汽车体验项目、机械加工项目和工程测量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体验项目运用了一辆特斯拉Model X汽车,通过视频宣传和互动体验的形式,配合专业学生对新能源汽车各项功能的解说,吸引了上级领导以及众多家长和社会人士的关注,充分体现了近年我院在专业升级改造中,紧扣市场、服务就业、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另外,我院建立的汽车技术公共职业教育体验中心于511日下午13:30-15:00同步向社会开放,体验中心运用展示宣传、视频教育、互动学习、模拟驾驶和体验操作等方式实现交通安全、驾驶技术、维护技术、汽车生活等四大体验功能,通过情景模拟和亲身参与,提高学生和市民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提升汽车行业的社会关注度和岗位从业人员的认可度。今后,该中心会定期向社会开放。

(中高职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