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17级学生跑操验收活动

发布者:刘春强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76

  

  

  

 

本学期开学后,各系部按学院要求,组织17级各班级开展跑操活动,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促进学生保持健康的体魄、帮助他们增强纪律意识等方面起到了较好地作用。为检验各班级跑操效果,426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学工处组织进行了17级学生跑操集中验收活动。

  

各系部对本次验收高度重视,各班级组织学生5分钟内全部在操场集合完毕。集合过程中,同学们的速度与秩序,展现出南交院学子积极昂扬、奋进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验收分两轮进行,每轮安排两个系部,以班级为单位按常规要求的顺序跑操。验收过程中,同学们着装统一、动作规范、精神饱满、口号响亮,体现了较好的班级面貌。

  

经过学工处老师现场评分与合议,评选17营销高(1)(2)班、17计算机3+31)班、17技师(2)班、17检高(1)班、17中德诺浩班和17轨道电气高共6个跑操优秀班集体。对存在不足的班级,也对系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跑操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体育锻炼活动,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德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跑操中提振精气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现健康与青春活力。为做好这项活动,学期伊始,学工处会同各系部谋划课间跑操活动的整体安排,并数次利用学管工作会议、现场工作研讨等机会,进行跑操相关工作研究、布置,以系部为单位,统一与分散相结合,组织17级各班级开展跑操活动。各系部还利用课余时间,克服阴雨天气、其他活动占用时间等影响,坚持组织跑操训练。各系部学工团队付出了大量的辛劳,这些都在今天的验收的效果中体现出来。

  

在今后的活动中,学院学工团队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得德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

  

(学工处)